[和Emacs的故事] There is a Doctor in My Computer.

(p.s. 附带手写翻译,有错轻喷)

Admin: Hi.
             (嗨)

Doctor: How do you do?  What brings you to see me?
             (你好呀,是什么带你来看我?)

Admin: The wind.
             (风。)

Doctor: Why do you say the wind?
             (你为什么说是风?)

Admin: the wind touched my face and whispered to me that, there was a doctor in my computer.
             (清风拂过我的脸庞,对着我耳语:那里有个医生,在我的电脑。)

Doctor: Is it because there was a doctor in your computer that you came to me?
             (这就是你过来找我的原因吗?) [第一次提到]

Admin: you can ask the wind.
             (你可以去问风。)

Doctor: Earlier you said there was a doctor in your computer?
             (你之前说有个医生在你电脑里?) [第二次提到]

Admin: Yes.
             (是的。)

Doctor: I see...  Well, what makes you believe this is so?
             (恩……那么,你怎么这么想呢?)

Admin: Don‘t ask me the same question again, please.
             (请不要问我相同的问题。)

Doctor: Don‘t tell me what to do.  I am the doctor here!Maybe your life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is.
             (不要对着我指指点点,我是个医生咧!也许你生活有着某些东西驱使你这么去做。)

Admin: You think too much.
             (你想多了。)

Doctor: Perhaps your plans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this.
             (那或许你的计划里有些什么让你这么做吧。)

Admin: Maybe.
             (或许吧。)

Doctor: Can you elaborate on that?
             (你能详细讲讲么?)

Admin: No, I don‘t want to tell you the things about that.
             (不,我不想跟你讲这件事。)

Doctor: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continue.Is it because of the people you hang around with that you say you would appreciate it if I would continue?
             (你要继续我会很感激的……这就是你周围和你玩的好的对你说如果我继续你会很感激的原因么?)
             【译者注: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 =】

Admin: No, I wouldn‘t.
             (不,不想。)

Doctor: Does it bother you that there was a doctor in my computer?
             (你电脑里的医生是不是让你很烦恼啦?) [第三次提到]

Admin: Well, you have enough self-knowledge.
             (你挺有自知之明的。)

Doctor: Is it because of problems at school t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all this?
             (你所经受的这一切是不是因为你在学校受到了什么刺激啊?)

Admin: How do you know I am at school now?
             (你怎么知道我在学校啊?)

Doctor: What do you think?
             (你觉得呢?)

Admin: Because you can see me by the camera?
             (因为你在摄像头里看到我了?)

Doctor: When did you first know that I can see you by the camera?
             (你第一次知道我在摄像头里看到你了是什么时候?)

Admin: Just now because of your words.
             (就是因为刚刚你所说的。)

Doctor: Are you sure that is the real reason?
             (你确定这是真正的原因?)

Admin: Sure.
             (确定。)

Doctor: Go on, don‘t be afraid.
             (继续,不要虚。)

Admin: Afraid what?
             (虚什么?)

Doctor: Are you sure that you are afraid of something?
             (你确定你在因为什么而虚?)

Admin: I don‘t think so.
             (我不觉得我很虚。)

Doctor: Do you really think you do not think so?
             (你真的认为你不觉得你自己很虚么?)

Admin: I don‘t think so, and please don‘t ask me the same question again, my dear doctor.
             (我真的不觉得……而且我亲爱的Doctor求你别问相同的问题了。)

Doctor: What makes you think there was a doctor in your computer?
             (是什么让你觉得电脑里有个医生?) [第四次提到]

Admin: You have asked just now.
             (你刚问过了。)

Doctor: How do you reconcile my words?
             (你怎么理解我的话的?)

Admin: Pardon?
             (什么鬼?)

Doctor: I need a little more detail please.
             (我需要你说多一点。)

Admin: Well, I think you are illogical, unreasonable and self-centered.
             (好吧,我觉得你逻辑混乱,不明觉厉,自私自利。)

Doctor: Why do you say that?
             (你为啥这么说?)

Admin: You should ask yourself.
             (问你自己。)

Doctor: Earlier you said there was a doctor in my computer?
             (你之前说过你电脑里有个医生?) [第五次提到]

Admin: Goodbye.
             (滚粗。)

Doctor: My secretary will send you a bill.
             (我的秘书会给你一张清单。)

Admin: Hehe.
             (呵呵。)

Doctor: You‘re being a bit brief, perhaps you could go into detail.
             (你说话太简洁了,也许你应该说详细点。)

Admin: ...
             (……)

Doctor: Can you are more explicit?
             (你能说多点么?)

Admin: ...
             (……)

Doctor: And?
             (然后?)

Admin: Nothing.
             (没什么。)

Doctor: Please, go into more detail?
             (求你啦,多说点啦?)

Admin: ...
             (……)

Doctor has dead. (医生阵亡。)

时间: 2024-10-25 07:29:32

[和Emacs的故事] There is a Doctor in My Computer.的相关文章

架构之美阅读笔记五

第十一章解释了一组非常简单的组件和一门扩展语言如何将一个不起眼的文本编辑器编程了一个操作系统,成为程序员工具箱中的瑞士军刀:第十二章展示了冲刺和统计评审这样的社区过程如何帮助软件架构从简单的骨架演变为美丽的系统. 第十一章为我们展示了GNU Emacs的故事:滋长的特性是其优势.首先我认识到了Emacs是什么.它和我们经常使用的其他文本编辑器类似,当我们用Emacs打开一个文件时,将弹出一个窗口,并显示出该文件的内容,我们可以对其内容进行修改,然后保存这些修改后退出.Emacs架构所采用的是在交

圈子内小故事

咱也学学马未都先生,没有真相,只是残存一个道理. 恩,这句话还真是有点道理,那下面这些小故事就是告诉我们,在程序的世界里,行胜于言.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Eugene Hsueh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355709/answer/14873547来源:知乎 是的,马克·扎克伯格独自完成了 Facebook 第一

【转】操作系统Unix、Windows、Mac OS、Linux的故事

电脑,计算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大型的超级计算机,还是手机般小巧的终端设备,都跑着一个操作系统.正是这些操作系统,让那些硬件和芯片得意组合起来,让那些软件得以运行,让我们的世界在科技的领域里一次又一次的享受生活 我们熟知的操作系统大概都是windows系列,近年来Apple的成功,让MacOS也逐渐走进普通用户.在服务器领域,恐怕Linux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都是操作系统,也在自己的领域里独领风骚.这都还得益于另外一个古董级别的操作系统--Unix,虽然说古董级别,只是

乔布斯《我生命中的三个故事》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543672-id-3215554.html 今天无意中看到了乔布斯在2005年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我生命中的三个故事>,有所感悟,在此转载,以自勉~~~~~ 我不是他的粉丝,也不是什么果粉.我对苹果的产品不感冒(虽然它的确设计不凡),我最感兴趣的电子设备是开源Linux设备(最好是硬件软件都开).且我所用的电脑也必须可以安装Linux系统,否则绝不入手.如果是要买苹果PC,我的第一反应是:可以刷成Linux不? 我

操作系统Unix、Windows、Mac OS、Linux的故事

文章转自:http://blog.csdn.net/wenmingchan/article/details/49925379 http://www.jb51.net/os/other/159236.html 我们熟知的操作系统大概都是windows系列,近年来Apple的成功,让MacOS也逐渐走进普通用户.在服务器领域,恐怕Linux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都是操作系统,也在自己的领域里独领风骚.这都还得益于另外一个古董级别的操作系统--Unix,虽然说古董级别,只是他年纪大了,性能和功能,U

eclipse下的emacs风格快捷键

Ieclipse emacs类快捷键 win + shift + b 切换设置断点 win + shift + f 格式化代码 win + shift + l 显示绑定的快捷键 win + shift + s 保存所有文件 win + shift + w 关闭所有打开的文件 win + shift + p 跳到匹配括号处 win + shift + f11 运行文件 win + shift + / 搜索 win + alt + n 新建项目或文件 win + alt + r 同时编辑同名的所有变

用户故事与敏捷方法①

在读这本书之前,自己觉得有点好奇,用户故事指的是什么呢,读完之后,有了体会:用户故事描述了对用户.系统或者软件购买者有价值的功能.它由3方面组成:1>一份书面的故事描述,用来做计划和作为提示:2>有关故事的对话,用于具体化故事细节:3>测试,用于表达和编档故事细节且可用于确定故事何时完整. 它总共分为了五大部分来介绍: 第一部分是一些简单的概念或者使用故事的细节方面,比如如何编制用户故事,有哪些细节要求:在故事中找出用户角色模拟使用情节:怎样搜集到用户故事,通过各种途径:如何找到用户代理

我的emacs设置文件.emacs

;;; emacs配置文件 ;;设置行高(setq-default line-spacing 5) (custom-set-variables ;; custom-set-variables was added by Custom. ;; If you edit it by hand, you could mess it up, so be careful. ;; Your init file should contain only one such instance. ;; If there

无论你20,30还是40岁,身为的程序员的你,你的故事,可否可以我们说说

程序员,有人说是青春饭,有人说这一行压力大,有点累,还有人说,这些年颈椎不太好了,有点疼.这一行确实会是这样,总有点什么,留给了自己.咖啡,过劳肥,颈椎病,还有无数个夜晚,无数了个凌晨. 有很多很多的理由,让我们离开这一行,但是,离开的:每当回忆起,凌晨的咖啡,那苦涩的香味,伴随着完成一个技术难题的喜悦,看着慢慢亮起的夜空.回忆中,是满满的幸福感.从程序员改去做管理的同学,考虑技术少了很多,但是团队业绩成了要考虑的主要因素.虽然没有离开这一行,但是,走过了程序员这条路,感悟颇多.还在这个岗位的朋